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2022-10-21

10月20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同志主持。研究生导师代表、部分在校研究生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李英德对学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多年来,我校与省内外多所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与相关联合培养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出台相关制度,设立专门机构,选配专职人员,遴选德才兼备的兼职硕士生导师,加大对在校研究生的生活补助力度和科研支持力度,对学校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工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李英德认真听取了与会师生的交流汇报,就当前疫情下安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确保不出问题;二是立足学校优势、区域优势,把握好联合培养的双导师、双重培养模式的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学习实践与科研活动,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三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在校研究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政策。参会导师代表、在校研究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我校自2009年与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以来,已有联合培养单位29家,兼职研究生导师140人。目前在校联合培养研究生40余人,累计完成联合培养研究生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