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镇海渎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05-06

      

5月5日,岳镇海渎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潍坊市政协主席李爱杰,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临朐县委书记刘艳芳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梅,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权文松,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市社科联副主席吕俊峰出席仪式。

仪式上,徐梅宣读岳镇海渎研究院成立文件,许立全与李东共同为岳镇海渎研究院揭牌,冯滨鲁为岳镇海渎研究院顾问许立全颁发聘书,岳镇海渎研究院副院长、临朐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友介绍研究院相关情况。

许立全在致辞中指出,深入开展岳镇海渎文化研究意义重大,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需要,是开展整体历史文化研究的需要,是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需要,是现实工作开展的需要。岳镇海渎研究院成立后,要形成合力,支持研究院壮大,融入教育教学,加强载体建设,推动文化交流互鉴。

李爱杰表示,潍坊学院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走出了校地合作的新路子,成立岳镇海渎研究院,对于深入研究东镇沂山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提升潍坊文史研究水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积极支持岳镇海渎研究院的发展。

刘艳芳表示,临朐是全国文化模范县、全国社会文化先进县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沂山是镇山文化发祥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岳镇海渎研究院的成立,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李东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潍坊学院将充分发挥在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岳镇海渎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岳镇海渎研究的高端平台,把研究院建设成为研究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化、普及中华文化的重要基地。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岳镇海渎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

省儒商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影视技术中心总监李保文,省儒商研究会副秘书长张丕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林绍志,潍坊市、临朐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学校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所教育处、文史学院负责人,岳镇海渎研究院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仪式和研讨会。